你不能预知人生中会遇到怎样的人,怎样的事。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那个特别的你,不管遇到任何人,任何事。

你不能预知人生中会遇到怎样的人,怎样的事。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那个特别的你,不管遇到任何人,任何事。

2010年7月2日星期五

相信与质疑...


不安的情绪持续蔓延...
压在心里好难受...
不懂该相信还是质疑...
看着眼前熟悉的人突然变得好陌生...
本来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...
如今的情况就如站在分岔路口,
该向左?该向右?
该相信左边人的劝告?
该相信右边人的思想?
所有事情都好戏剧化,
难道就如古人说的:“人生就像一场戏”?
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为何那么恐怖?
一个人真的会因为自己变得如此可恶吗?
自尊心?面子?形象?
金钱?地位?权利?
这些都是抹杀人类灵魂的杀手!
好复杂...
凭感觉,右边人总有一些难言之隐...
凭理智,左边人所说有些道理...
那要选感觉还是理智?
感觉与理智是否难以并存?

曾经有人问我,
为何昔日单纯,简单的我变了?
本来的乐观转为悲观...
不是自愿的而是环境,是身边的人事物,让我看清了...
发生了好多复杂的事情,看过了人的各种面貌...
朋友之间的利用,背叛,玩弄...
我真的无法怀着简单的心去看...
开始学会质疑,
开始不相信,
开始犹豫...
到底人骨子里藏了多少的秘密?
看不清...好深...
距离好远...好远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